「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昨天看了這部片,用很簡單的話來說..就是



我~~~居然花錢去看這部片......我.....真是傳奇...

也不能太主觀,但是這種流派不是我的菜,強調許許多多威爾史密斯的內心戲..
裡面有許多相同的動作..看手錶(注意日落時間)...溜狗....開車...不停的廣播生還者...等

這種病毒傳染的片也不是第一次了,可是導演太過強調空無一人的場景.
來突顯個人在文明世界中的渺小
佔據全片一大半的時間,顯得有點浪費時間..
而且天一黑...活死人就會出現..這種設定...實在是很普通啊!

但是裡面還不錯的橋段倒是存在的..
威爾史密斯在裡面用假人模特兒來充當路人.當他帶著狗兒到書店..就會和假的路人打招呼,讓自己可以擁有很多朋友的錯覺...
但是當第二天他的狗兒被傳染...他也失去唯一聊天的對象(一隻會吠叫的好朋友)..
他還是照常走進書店..對著店員打招乎..

走到書店的最裡面...美麗的假人模特兒對著他微笑.
他也對著她微笑..並打招呼..

但突然的他崩潰了

哭泣著對模特兒說"Please say hello to me..........please"

那一刻他真的很孤單,在生日的這天...失去他最愛的狗....並且真的無法再騙自己,他真的是一個人..並且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改變.他只能相信..自己所希望的.

那一段孤獨感拍的滿好的.


對照"浩劫重生 Cast Away  "....



裡面湯姆漢克斯是用包裹中的足球當做說話的對象,並且幫他取了一個名字."Wilson"...他讓它穿衣服..有了五官..並且對他非常非常的體貼. 

當湯姆漢克斯要準備逃出荒島.還帶著Wilson一起 ..他說要把Wilson介紹給他的最愛..但是當一個大浪打過來...Wilson越飄越遠..但湯姆漢克斯前方卻出現一艘船..兩人面臨分離...那一刻真是讓人心酸..因為湯姆漢克斯竟然要不顧自己安危,要去把他的足球救回來!!

後來浪實在是太大了...他只好邊哭邊大喊.."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你.."

唉..那時候我真的是飆淚了..這個才叫做和孤獨分開以後..真正的孤獨..


扯太遠了..總之..這種片還是適合租回來看..
因為要比活死人..他比不過活人生吃.
要比只剩下一人的場景...比不過浩劫重生....

p.s好萊塢真是適合燒錢的組織...請看下面的貼文


為了營造一片荒涼的紐約,劇組去年冬天拍攝時足足花了三個月才把聖誕節的燈飾全部取下,並種上從佛羅里達州運來的野草,創下6個鏡頭花掉500萬美金(約1億6210萬台幣)的紀錄,特效驚人,但儘管大銀幕上空無一人,「幕後卻動輒出動上千位臨時演員與工作人員,陣容相當龐大
。 
製作團隊在南街海港拍了超過六個晚上,動用了許多陸地及空中的軍事設備,包括紐約國家保衛黑鷹號及岸道防衛H-65海豚號直昇機、Humvee軍車、最新型的Stryker裝甲戰鬥車、大型和小型的軍艦等,大多經由軍事單位協助,現場並有150位軍事人員負責保護上千位演員、臨時演員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我不是軍事迷..但是裡面有好多艘航空母艦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73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