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永恆不滅的愛情嗎?


先簡單描述一下這一部片的劇情,

女主角荷莉在18歲的時候就認識杰瑞,他是荷莉的真愛也是他的知己
、丈夫。因此在失去杰瑞之後,荷莉覺得很孤單,不知人生該怎麼過下去。
但在30歲生日當天,一個神秘的蛋糕加上一捲預錄好的錄音帶,
滿滿的都是杰瑞的愛意,
之後每隔一段時間荷莉總會出其不意的收到杰瑞以各種方式送來,
每封結尾都屬名了"P.S.我愛妳"... 

這一部片的簡單主旨也是在描寫

當一段堅貞的愛情被死亡畫下休止符,
獨留人世的親友們要怎麼渡過剩餘的人生呢?... 

一開始去看的時候,momo就特別說一定要帶衛生紙啊
所以我就乖乖的抽了一疊衛生紙去看
結果我光只是看到前15分鐘兩人在吵架
後來杰瑞對荷莉說:【我知道我想要的是甚麼,我想要過怎麼樣的人生
而我最想要的現在就在我懷裡】,
光看到這裡,就已經用掉一張衛生紙了。

劇情描述傑瑞死於腦瘤,荷莉她一開始萎靡不振,
在恍恍惚惚中還會叫杰瑞去關燈,因為他比較近。
但是當一片靜默襲來,沒有任何聲音回應。
她才會發現這個人是永遠的不在了

在一開始的15天,晚上他會覺得杰瑞回來了,在她身邊似乎又近又遠
擁抱的力氣又是那麼真實,荷莉還甜甜的笑著:【真奇怪,你到底去了哪裡呢?】
傑瑞也是笑笑的沒有回應
但是當鏡頭再拉回來,荷莉的旁邊已是杰瑞的骨灰罈了

這一切都是我們已經對身邊所愛的人
已經習慣




習慣有他的空氣
習慣有他反射的鏡子到影
習慣他大聲的打開衣櫥找衣服
習慣他在地上幫自己清理
習慣他的字字句句和喜歡的食物類型

所以只要當這些行為的原生物主不在,一切就會變得很不相同
尤其是一對一的生活,這讓我想到之前南山人壽的廣告《註一》
邱媽媽一個人默默的說:
【兩人份的稀飯煮了40年,一人份的都不會煮了。】

但是這部片倒是挺迎合大眾口味的,安排荷莉一步步的走出陰霾
旁邊有她的朋友,她的媽媽,大家沒有給她壓力
在接到杰瑞一封又一封的信,荷莉也開始面對自我
尋找自己當初在18歲時,最有自信的夢想和熱誠

在片尾荷莉說
【我感覺不到你在我身邊,杰瑞,因為你真的已經離開我了。】

整部電影散場以後,女廁真的很多女孩子擤鼻涕聲....真的是一部後勁很強的片

但是我覺得最推崇的還是他的原聲帶,因為杰瑞在片中是愛爾蘭人
電影特別選了The Pogues的曲子
Love You Till The End 《註二》
上網查了一下,
【The Pogues成立於1984年的倫敦,
來自於愛爾蘭,由Shane MacGowan領軍所組成
主要是以民謠為基礎,融入了龐克、喧囂、噪音而成為龐克式的愛爾蘭噪音民謠】
裡面樂器的編制後面很渾厚也很特別
就如同前面一段所寫的
很濃的民謠風,但也不是單純的民謠樂團

最後一句的I love you till the end 特別朗朗上口
荷莉在片中出門散心唱ktv的時候,特地選了這首歌
在台上也許不是最好聽的聲音,但是她只為了台下的杰瑞而唱。









註一: 
這廣告當時還滿紅的,我也有小小飆淚一下


註二:
mv裡已有了英文歌詞,所以附上中文歌詞對照


中文

我只想看到你
當你孤單的時後
如果我可以的話我只想抓住你
我只想到那裡當早晨的陽光灑落
陽光在你的臉旁散開

我無法逃開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只想告訴你這裡沒有你不想到的東西
我只想要對你說
當我之前還沒到任何地方時 你為何沒帶我去
我知道你想要抓住,聽到我的呼吸聲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只想到那裡
當我們再雨中碰面
我只想看到你笑而不是哭泣
當夜晚來臨時我只想感覺著你
不要告訴我言語無法訴說
因為我所能說的,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我愛你至死不渝

p.s.
杰瑞帥的要命,又體貼,又會唱歌
但是他卻是三百壯士的男主角Gerard Butler...我一點也認不出來啊...囧
畢竟他在斯巴達裡面...一直穿著大紅內褲....真的很不討喜




這就是斯巴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73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