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好看!!!!!!!!!!!!!!!!!!!!!!!!!!!!

不愧是今年中國賣座最好的片,因為今年金馬影展有入圍,
有上映金馬影展的片單中,我就去看了......我只能說...

強救雷恩大兵
黑鷹計畫


你們都到旁邊去立正站好吧.....

簡介:

1948年的淮海戰役,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國民黨軍隊的戰鬥空前慘烈。

九連連長穀子地接受了一項阻擊戰的任務,掩護大部隊轉移,
他與團長約定以集結號作為突圍撤軍的號令,
如果集結號不吹響,全連就堅持到最後一刻。 

死神橫行的戰場上,穀子地與46名戰士奪勇廝殺,只是人數與火力懸殊的他們,
守在一座廢棄的舊窯場裡,終究是寡不敵眾,
穀子地親眼看著戰友們一個個死去卻無能為力。 

集結號始終沒有響起,但穀子地的左右手排長焦大鵬,在臨死前聲稱聽見了集結號,
要穀子地帶著僅剩的幾個弟兄撤退,戰士中有人附和有人反對,
大家對此產生了分歧。
此時,他卻發現友鄰部隊早已撤退,他懷疑是自己忽略了號聲,
導致戰友們枉送性命,穀子地獨自攜帶炸藥包奔出窯場隻身前往敵軍戰壕。 

一個英勇陣亡連隊的故事。作為撤退令的集結號遲遲未響起,他們將何去何從?! 


連一向都不喜歡戰爭片的我,到了尾聲忍不住都淚流滿面,是的...我都哭了。
不喜歡戰爭片是因為,每次到了每個人灰頭土臉的時候,大家都會一邊哭喊【喬治死了!!!】【詹姆斯還活著!!!醫務兵!!】【麥可,撐著點。】

我跟本搞不清楚誰是誰,一樣的迷彩服,一樣的土,一樣的灰塵,一樣的鋼盔,
一樣的....臉!!!!!

雖然集結號我一開始也是搞不太懂,因為雖然大家都有叫出名字,但是臉都是一樣的髒,所以一開始我看的就是感覺。
不過戰爭場面和爆破場面...真是沒話說.......我都嚇了好大一跳!!!!!!!

但如果是只單純花了幾千萬來拍一部戰爭片,那就太小看馮小剛了。
他的說故事功力,不僅是天下無賊還有夜宴,都是超強的啊。




真是一部好片,我一定要買dvd回家看。
飾演連長的男主角是張涵予,他一定會得到金馬獎影帝!!!!!!!!!!演的太好了.........

他在爬梯子時,聽到找到傳令兵的消息,可以替他的兄弟們做證明時,邊爬邊哭邊發抖的說【可千萬別誆我....別誆我啊!!】的那一幕,真的是......雞皮疙瘩呀......

看到最後一個場景集結號終於響起,威然只是兩句簡單的旋律,可是連長卻整整等了........8年了,他都忍住不哭,我都哭了....嗚....


還有.....這是一部描寫共軍和國民軍的戰爭片......我都不知道該幫哪邊加油了......

以後在路邊看到老榮民....我一定跟他們敬禮.......你們...真的很歷害...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73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