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片名就知道,這是一部為明代的兵器【大明十四勢】...甄子丹量身打造的片。


因為昨天真的超想看電影,就盧我妹陪我去看
原本想要看艋舺,只是時間真的太晚了
就挑了錦衣衛,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耶。

因為一部片裡面融合了武俠、007、蝙蝠俠、文藝、髮型設計、裸露。
拿著花旗卡買一送一的優惠,真是賺到了。
只是我不懂李仁港到底要表達甚麼....

是錦衣衛的青龍?



還是甄子丹和趙薇的文藝感情戲?



還是大明的利害武器箱?



還是飛輪海的吳尊?




電影介紹裡面的錦衣衛

【錦衣衛本身已是一件厲害的殺人機器,也是專業的特務,有各種特務專用的祕密武器與裝備,如望遠鏡、迷藥、麻醉藥、鋼絲等。錦衣衛的專用獨門武器稱為「大明十四勢」,十四勢武器與道具藏於「錦衣匣」裡,內有十四柄利刃,八刃用以逼供,五刀用以執刑,最後一刃是任務失敗時自裁之用。匣內的武器,大至大刀,小至鋼針,用來明刀決鬥以至夜行暗殺,其中的旋轉組合刀,由數個部份組合而成,特色出色,十四勢中的穿心劍也是出色的設計;各種道具都製作得一絲不苟。十四勢錦盒內還有鋼絲,是錦衣衛飛簷走壁時所用,盒中也有放飛刀的按鍵,加強了動作的真實感、特務的感覺。】

但畢竟是電影宣傳聞,所以就會寫的恨生動...就像是你都看到裡面的14把刀...都在眼前晃動了。

為求慎重
我再找了一篇比較專業的錦衣衛介紹
錦衣衛從甚麼時代留下的..為什麼明朝會毀在這種體制...

【錦衣衛,由明太祖朱元璋建立。明初的軍制比較簡單,其基層單位是衛和所
每衛轄正規軍士約5000人,其下設所,分爲千戶所和百戶所,京城的禁衛軍所轄衛所爲48處。
洪武十五年,朱元璋決定改革禁衛軍,建立了十二個親軍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錦衣衛。 】

更詳細的介紹,保證你看得懂,請按
這裏



簡單的劇情介紹:
青龍要搶回失落的皇帝玉璽,顧了正義標局護送他出關,橋花是正義標局的女兒。
護送他出關的時候兩人悄悄的有了一點情愫,路程中青龍打退了許多敵人,正義標局才知道....
原來青龍就是錦衣衛中武功最高強的人,武功比他們還要高強!!!
青龍後來擄走喬花.....接著,兩個人遇到江湖上很多事情.....(我掰不出來了啦!!)

在裡面有很多很多場打戲,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在森林中
他和一個老頭子對打這一段
因為這一段純粹就是拳腳功夫!!!!
一直用大明十四勢....是怎樣...



到了沙漠地帶...沙漠判官出現了。


其實我覺得導演是有心要栽培吳尊的...
以一個男配角來說,他的戲分很多
小腹平坦的不像話!!!!(重點是這一句)
而且造型明顯就是向現代靠攏。
那一頭辮子和手上的戒指...腰上的工具帶....長風衣...根本已經可以走秀了
對一個男配角可以這麼用心,所以我覺得導演是要栽培他的

可是

可是

為什麼不糾正他的國語呢?

還挺不錯的外型〈不陽剛...還滿陰柔的〉,一開口說台詞.....

唉,就讓我聯想到以前【臥虎藏龍】的張震....

羅小虎【你是我的女人(ㄌㄥ /)】

大漠判官【天鷹幫(ㄅㄢ)駕到~~】

是沒有很明顯...但是如果一口道味的語氣,不是會更令人折服嗎....
真的不行就請一個配音員....風聲裡面的黃曉明...配音也配的挺不錯的啊!!!



劇情大致上挺完整,裡面那種淡淡的情愫,有一點像是黃飛鴻和十三姨那種感覺。
不過導演又讓那種曖昧的情誼又更加深了一點,劇尾青龍一把抱住喬花那個鏡頭,我想很多女性觀眾〈包括我〉都會在底下【喔!~~~~~】了好大一聲吧....
然後就會立刻想要回家再pps上,搜尋子丹哥哥的每一部片子。

整片看完,以商業片來說,票房一定會有很不錯的成績......

我給85分!!!!!!!!只可惜他和艋舺對打....

但是以純武俠動作片來說,甄子丹拍的葉問,應該會比錦衣衛的評價要高.....

總之。

好看!!!



好...我可以講一點題外話了

這是全片裡面最大的BUG!!!!!



中間有一段劇情是喬花和青龍在澡堂裡面洗澡,〈甄子丹還為了這一場戲...勤練上半身肌肉〉
洗完澡以後,青龍裸著上身走出來.....


一步一步靠近喬花


一步一步


越來越近


然後兩人的眼睛相望....




喬花直直的看著青龍.....兩人的面孔越來越親近.....




然後呢?


然後呢??




就切到隔天一大早的鏡頭了。



甚麼鬼啊!!!!!!!!!!!!!!!我簡直氣到要翻桌了





看到下面這種身材,你最好會把持的住!!!!!切到甚麼隔天一大早的鏡頭啊!!!!!!!導演在幹麼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青龍出浴圖





下面是甄子丹和他的老婆到台灣宣傳錦衣衛的宣傳照...

老婆很正!!!!
甄子丹好像不太會搭配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73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